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绿化带成了“犬厕所”说好的“粪便清”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7-13 08:39:41
    语音播报

    绿化带成了“犬厕所”说好的“粪便清”呢?

    绿化带里的狗便便,让人不舒服。

    路边的绿化带本是为了美化城市街道而设置,然而一些宠物狗却将绿化带当成了自己的“厕所”,随意在上面排便溺尿。宠物狗的主人也在自家小狗方便之后扬长而去,任凭狗便留在绿化带内。

    7月11日,省会翟大妈给本报打来热线电话。据翟大妈介绍,她家住在谈固南大街和槐中路交口附近的金马小区,小区附近的街道上有不少绿化带。“本来是非常好的环境,可是最近这段时间却总有小狗在绿化带内和绿化带边台排便溺尿,几乎每天散步时都能在绿化带内看见小狗的大便。”翟大妈告诉记者,之前在街道边散步时,绿化带满眼的绿色让她感觉心旷神怡,可是自从绿化带内总是出现狗便后,她都尽量避开看绿化带。“往绿化带里一看往往就能看见狗便,让人感觉特别倒胃口。”

    绿化带里的狗便便,让人不舒服。

    翟大妈表示,绿化带本来就是为美化市容而设置,而绿化带内的狗便大大破坏了城市环境,“希望养狗市民能够自觉一些,及时收拾自家宠物狗的粪便,保证城市环境卫生。”

    7月11日,记者来到谈固南大街与槐中路交口附近,在路北便道的绿化带内,记者看到绿化带内和绿化带的边台处有几摊黑乎乎的狗便。沿着槐中路一路西行,在谈固西街和槐中路交口附近路北的绿化带内,记者也看到了同样的景象。

    一位住在附近的市民告诉记者,她已经多次看到有宠物犬在绿化带内大便后主人不肯收拾的情况了。“经常是环卫工人刚把绿化带内的狗便收拾干净了,就又有宠物犬上去‘方便’。我和家人在晚上经常会出来遛弯,有时候逛累了就会找绿化带的边台坐着休息一下。可是因为宠物犬总是在绿化带乱拉乱尿,我现在也不敢随便在绿化带边台坐了,生怕一不留神就坐到狗便上。”

    “遛狗拴绳粪便清”是石家庄文明十条中的一条。

    记者当天中午就此情况联系了石家庄市裕华区卫生队清扫科,据一位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省会有些绿地的清扫工作已经移交给卫生队,这些绿地的清扫工作由卫生队负责,此外有些绿地还没有移交。而绿化带内的狗便问题给环卫工人的清扫也带来不少麻烦。“因为狗的粪便特别不好从绿化带内清理干净,只能由环卫工人先清扫,然后再用专门的保洁电动车的水枪来清理痕迹。”该工作人员也表示,“遛狗拴绳粪便清”是石家庄文明十条中的一条,“也希望市民们能够真正做到这一点,共同来维护我们城市的市容市貌。”(记者马南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