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市医疗救助补充保险推进会召开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7-13 10:16:56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医疗救助补充保险推进会召开

    落实市委全会扶贫工作要求暨石家庄市医疗救助补充保险推进会要求

    明确责任 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7月12日,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在落实市委全会扶贫工作要求暨石家庄市医疗救助补充保险推进工作会议上强调,落实市委全会扶贫工作要求及推进石家庄市医疗救助补充保险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施策,明确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副市长吕素维宣读了《石家庄市医疗救助补充保险推进工作方案》。市人社局、行唐县分别就如何做好医疗救助补充保险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市扶贫办、市委组织部分别就落实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确定的扶贫工作“五个一”要求进行了汇报。省委第一督查组组长李光出席会议,并提出了具体工作意见。

    李德进强调,当前,健康扶贫的重点就是解决因病致贫返贫医疗救助问题。推进医疗救助补充保险既是石家庄市目前补齐脱贫工作短板的必要之举,也是防止返贫的机制保障。各级各部门要精准施策,认真学习国家相关扶贫政策,认真做好政策设计,谋划制定保障流程,依法公开招标,保证各项工作廉洁透明运行。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把石家庄市医疗救助补充保险这件好事办好。各相关县(市、区)要尽快建立医疗保险救助机制,筹备好配套资金。要做好对工作人员的政策及业务培训,保证为贫困群众搞好服务。同时要加强审计监管,严防扶贫领域违法违纪行为发生。

    针对落实好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关于扶贫工作“五个一”要求,李德进强调,“五个一”要求是市委十届五次全会为市直有关部门完成行业任务搞的一种制度设计。各级各部门在扶贫工作中,要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内在入心。李德进对建立市级扶贫工作调度中心、制发扶贫干部考核制度文件、加强扶贫工作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传达了省有关会议精神。

    市领导李雪荣、王韶华参加会议。(记者王巍)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