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行唐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7-13 10:35:29
    语音播报

    行唐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近年来,行唐县把健康扶贫作为事关老百姓福祉的大事,探索解决贫困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途径,成果显著。

    邀请医疗专家健康扶贫,为使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病不出门就能得到名医诊疗,解放军空军总医院骨科专家杜俊杰一行8人到行唐义诊,为贫困患者送上健康大餐。规范健康扶贫工作,将健康扶贫政策、区域性疾病分布状况、村级卫生室状况等汇编成册,编纂《行唐县健康扶贫指南》工具书。实施贫困人口投保医疗保险兜底政策,县财政出资111.69万元为全县11169名60周岁以上贫困人口投保商业保险。实施先诊疗后付费、一站式报销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服务,有效降低贫困家庭就医负担。已对全县13211名贫困人口进行逐户摸底核实,对筛查出的4845名因病致贫人口开展“三个一批”分类救治。此外,还开展“白内障复明工程”项目,去年以来共筛查中老年人56591人,中小学生30663人,已为274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韩云芳)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