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优秀儿童剧走近贫困地区孩子们身边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7-25 10:52:11
    语音播报

    优秀儿童剧走近贫困地区孩子们身边

    精准扶贫 滋养童心

    优秀儿童剧走近贫困地区孩子们身边

    近日,2018年“文化扶贫·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石家庄站)启动仪式在行唐县上方乡举行,西城仔小学、西井底明德小学的300余名小学生观看了优秀儿童剧目《邋遢大王历险记》。

    演出中,小观众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和阵阵欢笑。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石家庄市主办,市委宣传部、省会文明办及行唐等县相关部门协办,省话剧院儿童剧团承办。活动作为提升未成年人道德文化修养的重要载体、精准脱贫工作的重要内容,将在石家庄市行唐、灵寿、平山、赞皇4县演出13场优秀儿童剧。

    “百场儿童剧进校园”活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在全国产生了极大影响和示范效应,已成为河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品牌活动。2018年,该活动以“精准扶贫·滋养童心”为主题,创排了《“下次开船”港》、《狐狸与枪》、《木偶奇遇记》等9部集艺术性、思想性、趣味性于一身的优秀儿童剧目,通过向全省国家级和省级贫困县、乡、村学校送演100场的方式,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贫困地区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孩子们在愉悦身心中开启心智、提升素养,引导他们自强自立、奋发图强。(记者 张静雯)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