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 分享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动员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7-26 11:25:30
    语音播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动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动员会

    发挥人大法律监督功效确保联动监督取得实效

    邢国辉作出批示 李德进出席并讲话 司存喜主持会议

    7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动员会召开,就开展此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对市人大常委会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动员会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代表市政府作表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楚行宇就三项联动监督讲了具体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保来、李志宏出席会议。

    邢国辉在批示中指出,人大监督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在党的领导下,代表国家和人民进行的具有法律效力的监督。市人大常委会部署开展扶贫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对推进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石家庄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有着重要意义。石家庄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为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制约省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努力在精准施策、依法治理、务求实效上下功夫,推动联动监督扎实有效开展。要注重统筹协调,把三项联动监督工作,与中央和省反馈石家庄市问题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与政府及其部门的沟通联系,形成强大合力,扎实推动问题解决,为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指出,开展联动监督是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的有力举措,是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的重要途径,是充分发挥人大监督作用的积极探索。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上来。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三项联动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依法办事,敢于较真碰硬,充分发挥人大法律监督的“利剑巡视”功效,形成强大震慑作用,确保三项联动监督取得实效,扎实推动三项重点工作法律法规在石家庄市得到全面实施。

    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把三项联动监督作为当前各级人大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要精心组织,领会上级要求不能有温差、把握实际情况不能有落差、进行法律监督不能有偏差,做到监督项目一个不漏、工作程序一个不少。要注重创新工作方法,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的作用,正确处理各方面关系,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党委领导、人大实施、分级负责,选好配强工作力量。各级人大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市县乡要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加强协调联动和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推进三项联动监督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记者 王静)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