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鹿泉区“诚信标杆”带动提升整体诚信水平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7-27 10:44:25
    语音播报

    鹿泉区“诚信标杆”带动提升整体诚信水平

    让诚信经营之花处处绽放

    鹿泉区“诚信标杆”带动提升整体诚信水平

    眼下,走在鹿泉区镇宁路,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醒目的红色诚信经营示范街标志牌。该区自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始,全面开展“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活动,强化典型带动,目前已集中选树一批诚信标杆,带动提升整体诚信水平。

    “经商应该以诚信来获取顾客的信任,这样才能赢得回头客,切不可因为一些暂时的蝇头小利而放弃诚信的原则。”位于鹿泉区北斗路的中国旅行社老板侯红波说道。2018年6月份,市民王先生在该店报团去四川旅游,在返程时遇到了山体滑坡,“我当时都不知道咋办了,其他旅行社的都找各种理由推脱,因为安排住宿和飞机需要加钱,没想到小侯一分钱不要给我全安排好了。”说起这件事王先生仍十分感慨。

    诚信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指标。鹿泉区开展“诚信经营示范店”创建活动以来,充分发挥诚信商铺的示范引领作用,加强诚信教育、倡导诚信经营、推动形成文明社会风尚。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灵魂工程。鹿泉区在各领域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各行各业倡导诚信、检验诚信,同时建立完善守信激励机制和失信惩戒机制,在全社会培育诚信精神,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风尚。(首席记者范玉蕾 通讯员陈岩、徐立康)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