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赵县举办国防教育主题书画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8-06 15:46:30
    语音播报

    赵县举办国防教育主题书画展

    提升国防意识 增强国防观念

    赵县举办国防教育主题书画展

    6月25日至7月10日,赵县“家银杯”国防教育主题书画展在该县举行,展出作品全部以国防教育为主题。书画展吸引了大量书法爱好者和普通群众前来参观。

    步入展厅,一件件作品题材新颖、立意深刻、主题突出,每件作品都用创造性的笔墨语言,展现了拳拳赤子心,殷殷爱国情,旗帜鲜明地表达了人们缅怀先烈的爱国情怀和珍爱和平的美好向往,展现了广大群众强烈的爱国热情、深厚的国防情结。站在作品前,一些参观者驻足良久,陷入沉思,仿佛回到了金戈铁马的战争年代。

    2018年4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颁布实施十七周年纪念日。为提升全民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按照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国教办要求,赵县举办了“我心向党心系国防”主题书法绘画作品征集活动。活动自4月18日开始,共征集到各类书画作品近千幅。

    为严肃参赛规则,保证评奖结果公平、公正,本次活动所有征集作品被分为成人组和少儿组,由赵县书法美术家协会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选,入围作品在微信公众号“赵州发布”“赵州派”等进行公开展示并投票,组委会依据专家打分并参照网络投票结果,最终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将10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20名。

    此次活动影响范围广、影响力大,作者年龄段分布广、参与度高,既有幼儿园的小朋友,又有年过八旬的老人。在新媒体开展网络投票以来,累计点击量达数万人次,成为微信“朋友圈”网友们争相谈论的话题,极大地提升了全民国防意识,使国防教育观念深入人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赵县宣传部、赵县国教办、赵县教育局、赵县文联主办,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赵县国教办负责人表示,今后该县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良好局面。(聂聪超)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