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老赖”拖欠农民工工资 行唐法院强制执行讨回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8-08 10:35:19
    语音播报

    “老赖”拖欠农民工工资 行唐法院强制执行讨回

    “老赖”拖欠农民工工资

    行唐法院强制执行讨回

    图为工人们终于拿到了血汗钱。记者赵元君摄

    “感谢咱法院的工作人员,帮我们要回了血汗钱!”8月4日上午,4名外地农民工代表来到行唐县人民法院,将两面锦旗送到了工作人员的手中。当他们遭遇“老赖”拖欠工资时,是法院的工作人员多方催讨,并通过强制执行的方式帮他们要回了应得的血汗钱。

    在2016年10月时,来自邯郸市成安县的40多名农民工应行唐县某公司聘用,为该公司建设厂房。可是2017年1月,当工人们回家时,该公司却拒不支付工人们的工资。2017年10月,经过行唐县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调解,双方达成协议,用人公司需支付40名农民工工资共计443526元。然而裁决生效后,这家公司却还是百般推脱,不愿意支付工资。为了讨回自己的血汗钱,工人们向行唐县人民法院提出了执行申请。

    此案涉及的人数多、金额也较大,为了帮助工人们要回血汗钱,法院的工作人员立即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督促其尽快履行法定义务。在工作人员的督促下,被执行公司虽然拿出了8万多元,并保证在5个月内还清欠款,但之后却又没了动静,每次催促,对方都找各种理由抵赖,总之就是不愿意出钱!面对这样的情况,法院决定采取强制措施,在2018年8月初强制执行了剩余的35万多元欠款。

    看到期待已久的工资终于到了自己手中,工人们都非常激动,于是他们专门制作了两面锦旗送到了法院工作人员的手中。“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寝食难安,感谢你们帮我们讨回了血汗钱!”握着工作人员的手,工人们不住地道谢。(记者赵元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