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放管服”再给力!在家坐等免检标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10 15:24:50
    语音播报

    “放管服”再给力!在家坐等免检标志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涛 实习生杜健楠)炎炎夏日,还为自己的爱车办理年检手续而奔波于各车管服务窗口吗?现在不用了,动动鼠标或者按按手机,只需付个邮费,就可以在家坐等免检标送上门了。

    为方便广大市民办理车驾管业务,足不出户申领免检合格标志,石家庄市开通了互联网服务平台(he.122.gov.cn)和手机APP“交管12123”平台来申领免检标志。

    注:机动车“六年免检”不是“不检”,而是“六年免上线检验”。也就是说,6年免检的车主仍需按照相关规定到交管部门窗口领取免检合格标志。现在无须前往交管部门,用户可直接通过“交管12123”APP实现六年免检合格标志在线申领了。

    互联网服务平台申领免检标志业务流程详解

    扫描二维码,下载手机APP交管12123。

    【登录用户】→【选择并确认机动车信息】→【上传交强险凭证及车船税照片】→【填写邮寄地址】→【提交申请成功】

    操作说明:

    步骤1:打开手机APP“交管12123”,登录个人用户进入业务中心,选择【申领免检标志】;

    步骤2:选择需要办理业务的机动车;

    步骤3:请用户认真阅读业务须知,无异议后点击【阅读并同意】进入下一步;

    步骤4:确认机动车信息;

    步骤5:车辆核查通过的,无须提交影像资料。核查不通过的,请上传清晰交强险凭证及车船税照片;

    步骤6:填写邮寄地址,了解邮费情况,获取验证码并录入;

    步骤7:业务申请成功,可在主页【网办进度】查看业务办理进度。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