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图片新闻
  • 分享
  • 原版音乐剧《猫》8月10日晚石家庄首演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8-10 15:36:09
    语音播报

    原版音乐剧《猫》8月10日晚石家庄首演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康瑞珍)8月10日晚,备受期待的经典音乐剧《猫》将首度来到石家庄,亮相石家庄大剧院,观众不仅能欣赏到精彩的原版音乐剧,还能重温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Memory》。昨日,世界经典音乐剧《猫》2018中国巡演石家庄站媒体见面会在石家庄举办,原版音乐剧《猫》的多位主创亮相,分享了此次来中国演出的感受。

    双鹏飞摄

    音乐剧《猫》是作曲大师安德鲁·劳埃德·韦伯于1981年创作完成的作品,改编自英国诗人T·S·艾略特的童话诗集《老负鼠的猫经》。讲述了在一个特别的夜晚,杰里科猫们正在举行一年一度的舞会,形形色色的猫儿悉数登场,为争取唯一的重生机会,用动人的歌声和迷人的舞姿娓娓诉说各自的故事。舞台上20多只才华各异的杰里科猫,为整场舞会留下一个个经典时刻。

    该音乐剧自上世纪80年代初首演后,获得了托尼奖、奥利维耶奖等重要奖项,至今仍保持在全球热演不衰的记录,已被翻译成15种语言,走访过30个国家,为全球8100万观众上演了20000多场演出。此次来中国巡演消息公布后,令不少观众期待不已。

    在现场,音乐剧《猫》的驻场导演Dane Quixall表示,这次能来中国巡演感到非常高兴和激动。从音乐剧《猫》的演员到如今导演身份的转变,Dane认为这部作品经久不衰的魅力之一就在于每个演员带来的活力以及音乐剧本身打破了语言的隔阂,通过丰富的肢体动作和歌声呈现给观众一场视听盛宴。这部音乐剧的音乐种类丰富,现场乐队也会根据演员们步伐的快慢调整节奏,使之特别的契合。

    双鹏飞摄

    据介绍,除了演员的精彩演绎,全剧将呈现250多套豪华戏服,30余顶精美的猫“发”。为呈现逼真效果,所有毛发都由真正的动物毛(自然死亡的牛毛)制作而成,而女主角的“猫发”则是用真人毛发(理发而得)制作而成,以突出角色“异类感”的效果。每次演出前,演员需要花1个小时佩戴和调整,以保证假发完美贴合在人头上,像自然毛发一样。

    现场,“魅力猫”扮演者乔安娜·安普尔(Joanna Ampil)深情演绎经典歌曲《回忆》,打动了在场的每位观众。乔安娜·安普尔曾出演过《西贡小姐》《悲惨世界》等多个经典音乐剧中的角色,更是作曲人安德鲁“钦点”的“魅力猫”扮演者。她表示,很荣幸能够在剧中演唱这首歌曲,每次演出都会根据当时的情景和情绪进行不同的演绎,给这首歌注入不同的感情。

    石家庄大剧院总经理杨百祥表示,原版音乐剧《猫》作为著名的“世界四大音乐剧”之一,不仅是音乐剧的经典标志,更在全球持续收获高口碑和人气。此次引进经典原版音乐剧《猫》,能让更多石家庄观众有机会近距离体验原版舞台的魅力,他感到非常荣幸。

    据悉,8月11日和12日,原版音乐剧《猫》将在石家庄再演四场。该音乐剧演出时长2个半小时,中场休息20分钟,此剧开演后观众若迟到,需在外等待25分钟后才可入场,提醒购票的观众务必提前到场,避免因迟到而错过精彩演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