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市中青年演员汇演拉开帷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8-10 16:12:38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中青年演员汇演拉开帷幕

    市中青年演员汇演拉开帷幕

    市京剧团初赛获专家好评

    8月9日,石家庄市京剧团排练厅成了该团中青年演员们的大舞台,原来,为了挑选出参加第九届石家庄市中青年演员汇演的演员,市京剧团举办了初选比赛。舞台上,演员们纷纷拿出了看家本领,依次亮相的10个节目各有亮点,赢得在场专家的一致好评。

    在现场,90后演员于洋率先登场,他表演的《碰碑》一折可圈可点,富有韵味。接下来亮相的范闪闪则将一折《李逵探母》表演得功、形、神兼备,唱、念、做浑然一体,通过熟练的戏曲技巧唱出了李母转悲为喜的复杂情绪,刻画了鲜明的人物形象。青衣戏《捧印》令人眼前一亮;京胡表演《夜深沉》婉转悠扬;武戏《八大锤》令人看得过瘾……演员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原河北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戏剧理论家刘仲武,戏曲教育家周长芸,著名艺术家徐宝忠等评委的认可。

    当晚,专家点评会在石家庄大剧院举办。会上,刘仲武表示,虽然目前这些青年演员们还没有达到艺术最高峰,但是他们的未来指日可待。刘仲武说:“一直以来,市京剧团业务氛围良好,这样的院团值得称赞。看到这么多优秀的中青年演员,就看到了希望,我感到很欣慰。”

    据介绍,为了此次汇演,石家庄市京剧团的演员们纷纷请教名师,勤学苦练。85后演员张伟欣准备了《捧印》一折,张伟欣曾在“京津冀梅兰芳艺术青年人才培养项目”中得到名师指导。从7月初至今,她已经练了几十遍,她说:“人物的每一个眼神和动作都值得仔细体会,我还要继续加油。”

    石家庄市中青年演员汇演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演艺集团承办。该汇演每两年一届,是发掘石家庄市优秀中青年演艺人才、促进艺术人才成长的一项举措。第九届石家庄市中青年演员汇演预计将于9月底举行,市京剧团、市丝弦剧团、市歌舞团等六大直属文艺院团以及石家庄市赞皇县丝弦剧团、井陉县晋剧团等院团均参加。目前,各院团的初选已经陆续展开。石家庄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杜学瑜表示,中青年演员需要舞台的磨练,更需要比赛的激励,石家庄市的赵玉华、徐金仙多位梅花奖演员都是从中青年演员汇演中脱颖而出的,希望在此次汇演中,能涌现更多人才。(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