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改厕工作分片推进会召开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8-10 16:44:3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改厕工作分片推进会召开

    石家庄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改厕工作分片推进会要求

    确保改得好 用得好 管得好

    8月7日至9日,石家庄市在行唐、栾城、井陉3个片区分别召开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农村改厕工作分片推进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农工委书记王韶华参加会议并讲话。

    3日来,与会人员先后来到行唐县沟北村、西城仔村,栾城区南赵村、龙化村、大孙村,井陉县金柱村、于家村等地,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及改厕工作进行了实地观摩。会上,各县(市)区分别汇报了两项工作的进度、下步打算等情况,市委农工委业务处室有关负责人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关知识要点进行了讲解。

    王韶华指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各项工作目标都是硬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改得好、用得好、管得好这三项标准来抓紧推动,确保按期完成改革任务,并形成石家庄经验。其中,管得好,就是要定资产、定成员、定股份、定章程、定“三会”;用得好,就是要做到有地位、有功能、有制度、有运行;管得好,就是集体经济能发展、农民收入能增加、股份权利能实现。

    对于推进农村改厕工作,王韶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集中精力,尽快突破,迅速扭转被动局面。同时,要落实县级配套资金,明确奖补政策;要坚持质量和标准,做好后期维护,深入发动群众,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记者王巍)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