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正定县农发高标准农田项目竣工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8-14 11:43:22
    语音播报

    正定县农发高标准农田项目竣工

    近日,位于正定县南楼乡孔村和北早现乡西房头村的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项目竣工。

    该项目建设规模7500亩,其中孔村5525亩,西房头村1975亩。项目总投资845万元,均为财政投资。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配套水泵152台,建井台井盖152套,新上变压器7台,改造低压电缆2.3公里,埋设节水管道72.7公里,修水泥路9.8公里,砂石路13公里,建作业通道130个,转弯半径90个,建农田防护林植树1.19万株,科技示范推广600亩。

    在项目区,农田里所有机井都修上了标准统一的井台井盖,更新配套了水泵和电力设施,安装了地下节水管道,既方便浇地,又省水省电。田间路都修成了水泥路和砂石路,又宽又平,晴雨通车。路两边都栽上了防护林,雨后的小树苗舒枝展叶,分外精神。

    孔村村主任王建国说,孔村是四县交界的偏僻之地,交通不便,落后贫穷。县农发办2001年在这里搞了中低产田改造项目,把这里的农田基础设施统一进行了改造,从此孔村生产生活条件改善,村容村貌提升,越来越多的村民走上了发家致富的大路。

    看到西房头的变化,村支书房金营高兴地说:“西房头的农田原来是地难浇、路难走、环境差,群众有意见。经过农业开发高标准农田项目治理,西房头村所有机井都配套了水泵和电力设施,埋上了节水管道,修了农田水泥路和砂石路,彻底解决了村里的困难,这都是农业开发给老百姓办的大好事。”(刘锡敏、冯朝阳)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