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 分享
  • 邓沛然到部分重点工业企业调研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8-14 16:05:58
    语音播报

    邓沛然到部分重点工业企业调研

    邓沛然在部分重点工业企业调研时强调

    转变观念 主动作为

    努力当好企业创新发展的“服务员”

    8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在部分重点工业企业调研时强调,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的系列决策部署,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为抓手,积极主动入企帮扶解困,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中,邓沛然分别来到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和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实地察看企业的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和安全生产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他鼓励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延伸产业链,把产业做大做强。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邓沛然认真听取中石化石家庄炼化分公司、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和石家庄四药有限责任公司的工作汇报。他指出,在当前国内外环境复杂多变特别是外部挑战和不确定性因素增大的背景下,三家企业苦练内功,为石家庄市经济平稳运行作出了贡献。2018年以来,石家庄市经济运行总体结构平稳,延续了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工业经济中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战略定力,不失时机主动作为,找准工作着力点,制定有效的政策措施,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邓沛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发展壮大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超前布局未来产业,打造培育新兴产业集群。要坚持应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技术,加快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转型发展,推进装备制造、化工、食品、服装、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质量效益性增长、内涵集约式发展。要充分利用省会创新资源集中的优势,加速创新主体、载体、平台、服务、人才、科技金融等创新要素聚集,实施创新主体培育工程、“创新机构倍增计划”,完善“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科技园区”的全链条孵化育成体系,打造以创新引领为特征的供给侧新优势。

    邓沛然强调,当前,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双创双服”为抓手,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对石家庄市所有规上企业开展结对帮扶,摸清企业诉求,列出清单,制定解决方案,千方百计创造条件解决问题,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要旗帜鲜明地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着力解决民企融资、用地、办事、引才等难题,为民营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努力开创石家庄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副市长蒋文红参加调研。(首席记者刘娴)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