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8月到石家庄植物园可欣赏这些花

    来源:燕赵晚报 2018-08-15 09:55:04
    语音播报

    8月到石家庄植物园可欣赏这些花

    花开。

    在三伏天的闷热与炎炎日照下,很多植物都不敢绽放娇颜,但在石家庄市植物园热带温室展馆内却有不少植物争相开放,广大游客可欣赏到各类花型。

    位于热带温室展馆苏铁区的吊灯扶桑,在经过长时间的强光照射以及合理的水肥管控后,现正值盛花期。

    吊灯扶桑是常绿直立灌木植物,高达3米,又名灯笼花、吊灯花。吊灯扶桑花是一种形态很优美的花,全年开花,枝条纤细而呈拱形下垂。花梗细长,花大而下垂,如垂吊之花篮,花冠红色至橙红色,花蕊及花柱很长,伸出花冠之外。其形状特殊,花姿纤细,就像一个低耳垂听的风铃,正如花语中所说的,新鲜的恋情,微妙的美,犹如在诉说一段温婉的感人故事;深细裂的花瓣呈流苏状,向上反曲,又像一个华丽大方的吊灯。

    同时,场馆内的佛肚树、扶桑、桢桐、狗牙花、文殊兰、鸡蛋花、滴水观音等植物的花朵都绽放在葱绿的植物丛林中,为闷热的八月带来静谧婉约、欢脱跳跃的生机。

    鸡蛋花,花数朵,聚生于枝顶,花冠筒状,外面乳白色,中心鲜黄色,似纵切开煮熟的鸡蛋,极芳香,引得游客纷纷驻足观赏。鸡蛋花的花语是孕育希望、复活、新生。它没有神秘的传说,没有优雅的气质,高贵的芳姿,却有着很简单的外表,用五片花瓣组成了一个清新、充满希望的花语。鸡蛋花被佛教寺院定为“五树六花”之一而被广泛栽植,故又名“庙树”或“塔树”。

    文殊兰是“五树六花”中的“六花”之一,傍晚时发出芳香,雄蕊淡红色,线形的花瓣及花药,使游客感受到格外的清新淡雅。(记者赵晓华 通讯员韩婧)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