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 分享
  •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8-16 10:10:40
    语音播报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

    切实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邢国辉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委统一部署,8月15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到位,切实把市委常委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新局面。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第六巡视组组长彭芳、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一督查组组长李光到会全程指导。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以有力有效举措确保坚决彻底整改。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和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市委常委认真学习有关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巡视反馈问题,认真撰写个人检查材料,深挖问题根源症结,做了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

    会议首先通报了中央巡视河北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市委常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邢国辉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触及根本、触动灵魂,相互批评开门见山、一针见血,体现了坚强的党性原则和真诚的相互关心,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邢国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圆满成功,收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坚定有力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市委常委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团结带领石家庄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开创省会改革发展新局面。

    邢国辉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带好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切实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扛起政治责任,在推进巡视整改上带好头,层层压实责任,注重标本兼治,不折不扣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主动担当作为,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上带好头,大力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狠抓生态环境污染治理、城市建设攻坚提质、创建国家卫生城、精准脱贫攻坚、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确保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在石家庄落地见效。要从严管党治党,在加强党的建设上带好头,把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贯穿到各项工作中,严格落实市委常委会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抓党建、推改革、惠民生、保稳定、促发展,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深入推进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为石家庄市党员干部当好标杆、做好表率。各位常委要牢记“两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讲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齐心协力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以实际行动和扎实成效向省委和石家庄市人民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列席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