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 分享
  • 邢国辉调研检查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建设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9-03 13:35:45
    语音播报

    邢国辉调研检查石家庄市轨道交通建设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轨道交通建设时强调

    坚持政治站位 提升工作效率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

    邓沛然参加

    9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轨道交通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工作效率,全力以赴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谋福祉,为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增添助力。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参加调研。

    邢国辉一行实地考察了轨道交通3号线三教堂站,察看车站建设情况,随后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轨道交通建设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措施,并就一些重点问题进行研究调度,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实施轨道交通建设,有利于方便市民出行、提高老百姓生活品质,有利于提升城市品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是一项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发展工程。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轨道交通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解放思想、提振精神,鼓足干劲、苦干实干,全力以赴解难题、补短板、求突破,大力提升轨道交通建设和运营管理水平。

    邢国辉强调,要强化时间节点意识,认真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加强日常调度督导,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建设,抢工期、抢任务,确保工程目标任务按期完成。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工作,正确处理轨道交通建设与保障改善民生、大气污染治理等工作之间的关系,分清轻重缓急,合理摆布力量,做到各项工作协调推进、相得益彰。要大力加强作风建设,强化担当担责,狠抓工作落实,以作风的大转变促进轨道交通建设的大突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履职尽责、协调联动,为轨道交通建设顺利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邓沛然就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讲了具体意见。他指出,要把轨道交通建设与大气污染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结合起来,确保工程建设扎实推进。要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工程建设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放心工程。要注重激发内生动力,加强市场运作,创新运营模式,促进轨道交通事业可持续发展。

    市领导李雪荣、韩学军、张学勤、王丽君,长安区、裕华区、正定县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