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 分享
  • 石家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9-03 13:36:59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

    邢国辉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督察落实确保全面

    深化改革各项任务在石家庄落地见效

    邓沛然李德进出席会议 李光刘明轩列席会议

    9月2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一次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出席会议。省委第一督查组组长李光,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三十八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公积金制度改革情况,元氏县关于破解用地瓶颈、加快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关于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的实施办法》《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书面审议了《关于承接落实省委深改组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事项的情况报告》和《关于市委深改组第二十次会议议定事项落实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改革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为我们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方向。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具体要求上来,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改革攻坚。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对标对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改革部署和省委要求,对石家庄市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强化督察考核,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在石家庄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公积金制度改革,进一步加强公积金缴存、使用等关键环节的风险评估防控,确保资金运行安全。要进一步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和提取范围,探索新市民自愿缴存机制,通过联合惩戒等举措维护缴存职工合法权益。要继续优化业务系统、创新业务模式,为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会议强调,要深化“亩均论英雄”理念,加快摸清园区企业亩均效益底数,督促帮助低效用地企业提高亩均效益。要加快建立项目联合巡查监管和退出机制,防止形成土地闲置,大力实施“土地不增、产值倍增”计划,努力实现土地整合和二次利用。要围绕推进“4+4”现代产业发展谋篇布局,提高入园项目质量。

    会议强调,相关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要加快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明确职责、敢于担当,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省市确定的目标任务。对推进难度大的“硬骨头”项目要逐一分析原因、研究办法,确保尽早解决。对违法建设、违法销售等行为要加大打击力度,坚决防止新的违法项目产生。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把党的统一领导落实到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紧紧围绕“4+4”现代产业发展、城市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开展民主监督。要强化成果运用,推动政协民主监督成果转化为加强党的建设、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具体措施。

    会议强调,石家庄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解放思想抓创新,围绕中心工作和改革试点抓创新,努力创造更多改革经验,不断激发和释放改革活力。要完善改革督察制度,加快形成大督察格局,提高督察实效。要完善考核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保护干部投身改革的积极性。要完善宣传推广机制,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集中解读一批重大改革政策、宣传一批有分量的改革典型、表彰一批有作为的改革先锋,营造更加浓厚、更有活力的改革氛围。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及有关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改革办、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县(区)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