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开拓思路让梨园经济呈现多业态发展——记赵县志辉梨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9-03 13:54:36
    语音播报

    开拓思路让梨园经济呈现多业态发展——记赵县志辉梨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开拓思路让梨园经济呈现多业态发展

    ——记赵县志辉梨果种植专业合作社

    赵县志辉梨果种植专业合作社位于该县谢庄乡。登上合作社的观景平台,一片翠绿无边似海,万亩梨园丰收在即。“赵县梨园经济不应仅仅局限于梨果的种植和销售,还可以把梨园包装开发成旅游、观光等项目,在为大城市的白领们提供放松、休闲好去处的同时,也为辛苦的梨农增加一份收入,这是双赢!”该合作社的负责人李志辉向笔者介绍他的“新点子”。

    近年来,李志辉通过土地流转承包了千亩梨园,并拥有22个冷库。李志辉在承包的果园里,采用绿色种植方式种植雪花梨,施农家肥、生物防治病虫害,梨果含糖量和口感得以提升,他的千亩梨园也成为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在赵县的梨果基地。虽然产品不愁销路,但附加值低、收入不太高。为了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李志辉在承包地上搞起了休闲农业。

    在2018年4月份的梨花节上,李志辉的果园可谓是人山人海,不但赚足了眼球,还收益颇丰。“为迎接梨花节,我们挂了几百只灯笼,种了油菜,还建了一个四层楼高的观光平台,能让游客从不同的角度观赏梨花。同时还准备了饸饹面、野菜包子等特色小吃,让游客吃好玩好。”把梨园经济扩大化、丰富化、实现梨园的多业态发展一直是李志辉的目标,现在李志辉的果园基本实现了集吃、住、玩于一体。在石家庄第一届旅发大会上,果园获得了石家庄市“庄里庄外休闲好去处”的称号。(聂聪超)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