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 分享
  • 石家庄市委召开文艺创作推进座谈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9-04 11:51:00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委召开文艺创作推进座谈会

    市委召开文艺创作推进座谈会

    努力创作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

    推动石家庄市文艺发展再上新台阶

    邢国辉讲话 李德进出席

    9月3日下午,市委召开文艺创作推进座谈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文艺工作的决策部署,坚持正确方向,加快创作进度,努力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推动石家庄市文艺发展再上新台阶。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出席会议。

    在听取了文艺创作有关情况汇报后,邢国辉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文艺工作,明确提出要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这为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的文艺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不断开创省会文艺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邢国辉强调,要始终坚持正确创作方向,在事关政治方向、价值取向等大是大非问题上要坚定立场,在剧情设计、人物塑造上要充分考虑人民群众的历史认知,确保作品的政治性、思想性和艺术性。要加快创作生产进度,宣传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财政部门要加大资金保障,文化部门要全力配合,形成文艺创作合力。要同步谋划项目延伸,以承办河北省第四届旅游发展大会为契机,把文艺创作与开发文化旅游结合起来,提前谋划设计,形成新的旅游产品,促进文化旅游业做大做强。要积极争取各方支持,加强与上级沟通,为文艺创作提供坚强保障。

    市领导韩学军,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