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 分享
  • 石家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9-04 11:50:23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

    邢国辉主持并讲话 邓沛然李德进刘明轩参加

    9月2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扎实有效的宣传思想工作凝聚各方力量,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重大契机提升对外开放水平,以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助推石家庄市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快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步伐。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市委副书记李德进,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参加学习会。

    在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正定县委书记张业围绕《发展全域旅游,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是指导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九个坚持”为根本遵循,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要在做细做实上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要求在石家庄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要在改革创新上用力,进一步提高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科学性。要在队伍建设上用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一带一路”建设伟大成就,抢抓机遇、突出重点,持续提升石家庄市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要树牢开放意识,加强政策创新、营造开放环境,切实打好“开放牌”,走好“开放路”。要拓展开放路径,积极参与国际产能和创新能力合作,不断开拓国外市场。要放大开放效应,加强与石家庄中欧班列沿线城市的沟通交流,在深化经济贸易合作的基础上,积极推动教育、科技、文化、体育、旅游、卫生等领域交流,推动石家庄市对外开放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开创的旅游“正定模式”,全域统筹、重点推进,不断提高石家庄市旅游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要以承办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提升旅游发展规划,深化旅游体制机制改革,大力推动旅游资源整合,提升旅游档次,增强旅游竞争力。要巩固和拓展旅游发展大会成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丰富旅游业态,让旅游资源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要锤炼干部作风,激励广大干部担当实干、奋发作为,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省委第一督查组组长李光列席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首席记者齐广君 记者刘青)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