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孔蓁川书画展在石家庄市开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9-06 09:42:15
    语音播报

    孔蓁川书画展在石家庄市开展

    远山青黛,晨钟松涛,洋溢着祥和与宁静;花鸟虫鱼,栩栩如生,一枝一叶,皆有生命……为迎庆教师节的到来,9月4日,“禾风川韵”孔蓁川书画展在河北美术馆与观众见面。

    此次展览由民进石家庄市委、河北开明书画院、河北省美术教育研究会共同主办,展出的是孔蓁川近期的部分书画作品。其中,绘画作品、书法作品内涵丰富,形式多样,浓情笔墨,展现了人与自然的和谐美,传播的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广博之美、丰厚之美。“通过展览把我的作品呈现给大家,也可以向名家学习,从而开阔艺术视野,更好地提升自身的专业水平。”孔蓁川说。据悉,这也是自1998年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孔蓁川工笔个人画展”后,时隔20年,在河北美术馆办展览,孔蓁川希望自己在美术创作方面更上一层楼,更好地教书育人。

    孔蓁川,1972年出生,山东临清人,民进会员,中学高级教师,河北美术家协会会员。2017年独立编著《笔墨千年》。国画《风定花自香》入选庆祝建国六十周年第十一届全国美展并获奖。展期至9月8日,市民可免费观展。(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