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全国省级党报社长、总编辑看河北】塔元庄里“全家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9-11 10:22:23
    语音播报

    【全国省级党报社长、总编辑看河北】塔元庄里“全家福”

    9月10日,“协同发展燕赵行”主题采访活动走进正定塔元庄村村史馆,采访团成员不约而同地被一张特殊的“全家福”照片所吸引,纷纷上前驻足。

    “从来没有看过这样的全家福,这么多村民聚在一起,老人们怡然自得,孩子们自由自在,所有人的笑容都发自内心。”安徽日报主任编辑李涛说。

    这是一张全体村民的合影,1200多名走上致富路的群众,通过这张照片,把灿烂的笑容、祥和的气氛,分享给每一位参观者。

    村史馆的讲解员告诉大家,2016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新华社调研,一位刚从塔元庄村“走基层”回来的记者拿着“全家福”向总书记汇报村里的新变化,总书记仔细看照片,回忆当年在基层工作的情景,并请记者转达对乡亲们的问候。

    “这张照片,就是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生动注解。”大家说,这个绿树成荫、小楼成排、设施齐全的村庄,生活和城市没什么两样。

    “总书记一直关心塔元庄村的发展变化。”塔元庄村党支部书记尹计平向大家介绍说,“总书记希望我们把农业做成产业化,把养老做成市场化,把旅游做成规范化,在全国率先建成小康。现在,‘三化’目标已经基本完成。下一步,村里的发展目标是继续向现代化、新时代小康村迈进。”

    听到这里,采访团成员报以热烈掌声。(记者 袁伟华)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