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赵县:200万元重奖优秀教育工作者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9-11 10:29:43
    语音播报

    赵县:200万元重奖优秀教育工作者

    9月10日,是全国第34个教师节。当天,赵县召开庆祝2018年教师节暨表彰大会,拿出200多万元,对当地在教育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奖励。

    据了解,近年来,赵县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全面实施“教育政策优先保障、教育规划优先制定、教育资金优先安排、教育工程优先实施”的“四优先”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深化体制改革,在评优评先、职称评聘上,重点向一线优秀教师倾斜。同时,大力开展城区学校与城外学校合作办学,推进优质教育资源的整合下沉;积极创新校长选任方式,公开竞聘高中校长5名、初中校长8名,把年富力强、经验丰富的教育人才推向关键岗位;加大招聘派遣制教师、在编教师招聘力度,2018年共招聘180余名在编教师。

    去年以来,该县累计投入9000余万元,实施了校舍建设、中小学食堂餐厅建设、中小学操场改造等工程项目;2018年实施的新建谢庄乡大东平小学综合楼等8个项目也在扎实推进。一系列工程的实施,使全县中小学校设施配备进一步完善,办学条件持续改善,城乡教学质量差距不断缩小。(记者王巍 通讯员聂聪超)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