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项目洽谈会举办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9-14 09:40:23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项目洽谈会举办

    “4+4”现代产业项目洽谈会举办

    10多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根据2018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筹备工作安排,9月11日,石家庄市投资促进局和中国电子商会共同举办了“4+4”现代产业项目对接洽谈会。经过充分对接,10多个项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此次洽谈会邀约的参会企业均为“重量级”企业,既有中信集团、海尔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也有世纪互联公司等上市企业,另外还有信息技术领军企业纳智天地、罗克佳华集团,双创孵化领域的紫荆花科技、牛棚科创等。

    围绕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格局定位,这些企业带来了一批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好项目,不但投资强度大、科技含量高,而且占地面积较小、产业附加值高,有望为区域经济新旧动能转化注入新活力。

    海尔集团带来的海尔生物细胞谷项目,围绕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中的细胞产业,发展细胞采集、存储、技术研发及细胞疗法应用,建立细胞应用生态圈,将形成产业集群;纳智天地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通过人工智能可以帮助住宅和商业中心实现人脸的精准识别,建立一整套基于人脸识别的智能城市管理解决方案;还有一家大型清洁能源跨国公司研发出薄膜发电与传统建材的完美结合方法,正在计划建设现代化节能建材生产基地。

    此次洽谈会为各县(市)与企业架起了一座桥梁,让政企之间有了更深入的双向沟通,加速了项目的落地进程。下一步,市投促局就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的项目进行持续跟踪服务,督促项目尽快签约;筛选更多的优质企业和项目来石,借力“数博会”和“石洽会”,推动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项目精准对接洽谈。

    针对这次洽谈会,市投促局与中国电子商会会前精心组织、周密筹划,联合了有丰富企业资源的智纲智库广泛征集参会企业和项目。市投促局提前将项目信息推送给各县(市)、区和开发区,各县(市)、区和开发区结合各自主导产业和“4+4”现代产业定位,确定了参会洽谈对接项目,为达成合作意向打下了基础,提高了洽谈对接的精准性,提升了招商引资实效。(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