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新华区多管齐下服务辖区企业发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9-17 15:06:49
    语音播报

    新华区多管齐下服务辖区企业发展

    创新银企对接 助力企业融资

    新华区多管齐下服务辖区企业发展

    近日,新华区以“双创双服”“双问计”活动为契机,立足服务辖区企业发展,进一步拓展问计、服务载体,充分发挥个私协会作用,以银企对接、助企融资为主线,全力服务辖区企业发展。截至目前,已为辖区32家企业通过银企对接会、动产抵押等手段融资3.13亿元,通过专场招聘为25家个私协会会员企业带来了230余个工作岗位。

    以银企对接为主线

    落实服务措施

    为扎实开展“双创双扶”活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切实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助推辖区经济发展,新华区组织区个私协会在金圆大厦举办了新华区第九届银企对接融资大会。组织平安银行等13家银行机构和河北工人报社维权服务中心等3家专业服务机构为参会单位提供服务。组织辖区有融资意向、规模较大且有发展潜力的中小企业和商户代表共计380人参加,共达成了7398万元的贷款协议。

    银企对接大会的举办,使银企双方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合作,有效推动了银企合作关系协调健康发展。另外,区政府还与银行建立了融资服务常态化工作机制,创立了银企精准对接做法。

    新华区充分利用基层8个协会分会与辖区企业熟悉的特点,在协会指导下定期举办小型银企对接会,带领银行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进行“一对一”精准对接。2018年以来新华区组织小型银企对接会5场,深入企业开展精准对接3次。

    以方便企业为宗旨

    拓展服务范围

    为会员聘请常年法律顾问。为更好地服务会员,协助企业解决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增强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法律意识,新华区个私协会与律师事务所签订了为期一年的《常年法律顾问合同》,在顾问期内免费为新华区个私协会会员提供非诉法律服务和法律咨询服务,对于促进辖区个体私营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区个私协会积极为大学毕业生提供就业平台,在石家庄工程技术学院组织了“百家名企进校园,百名导师助力行”专场招聘会,为辖区国大365集团、石家庄洛杉奇食品等20余家个私协会会员企业带来230余个工作岗位,现场达成150余个就职意向。帮助企业节省了招工成本,提高了用工效率。

    助力扶贫扩大社会影响。新华区个私协会深入到灵寿县狗台乡孙家庄村助力精准扶贫。利用公司的育种、种植技术和资源优势,在孙家庄村尝试农业扶贫,成功开展了食用向日葵嫩盘种植项目,展示了企业实力,扩大了社会影响。

    以创新举措为引领

    延伸服务触角

    立足建立长期联系沟通机制,新华区个私协会建立了包括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和代表在内的微信工作群,共计128人。微信群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促进辖区个体私营经济繁荣为宗旨,为会员代表提供了一个健康向上、互帮互助、经验分享、实现共赢的平台。建群后,代表们在群里踊跃发言,献言献策,先后提出改进协会工作方法的建议12条。

    立足充分发挥协会的平台优势,新华区积极宣传协会作用,进一步扩大协会影响,注册开通了新华区个私协会的微信公众号。目前公众号的内容包括:协会职责性质和人员组成,与会员开展便民服务和互动,展示协会工作动态和会员风采等。为加强宣传、扩大影响,目前制作了40块宣传牌匾,张贴到区行政审批局各个办事大厅、8个市场监管所以及辖区企业集中的各大市场和商务楼。(通讯员张广兴)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