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专家学者齐取平山县研讨中山国文化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8-09-20 08:57:09
    语音播报

    专家学者齐取平山县研讨中山国文化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卢伟丽)9月19日,中山国文化发展定位研讨会在河北平山县举行,众多专家学者实地考察中山国遗址,就中山国文化的研究、保护和发展开展专题研讨。

    中山国的前身,是北方民族白狄族鲜虞部落。公元前506年以前,白狄的分支鲜虞氏在今河北省中部一带建立中山国。1974年至1993年,河北省考古工作者在平山县三汲乡一带进行了艰辛的野外发掘,揭开了尘封两千余年的神秘王国——战国中山国的千古之谜。

    鉴于中山古城遗址重要的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科学价值,平山县委、县政府决定建设中山古城考古遗址公园,2017年成功获批立项。目前,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之中,目标是把遗址公园建设与美丽乡村建设、农业种植结构调整、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产业发展、外围经济产业发展等有机结合起来,最终把中山古城打造成为一个集低碳、生态、科研、考古、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大型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与西柏坡一起,成为平山旅游的“鸟之双翼、车之两轮”。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