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新闻中心
  • 分享
  • 为患病老师筹善款 小学生自制月饼义卖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8-09-26 10:37:13
    语音播报

    为患病老师筹善款 小学生自制月饼义卖

    老师患上白血病,学生义卖自制的月饼。9月22日上午,水上公园来了一群让人格外暖心的孩子,他们就是石家庄市机场路小学五四班的小学生。这些孩子们在前一晚连夜将月饼赶制出来,一大早便支摊义卖。孩子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劳动,为可敬可爱的老师送去些许安慰和祝福。

    1.学校师生自发组织捐款

    翟老师自入院来,已经花费了十多万元。而翟老师从得知患病开始,就不愿麻烦别人。甚至住院期间,多次因为费用高昂,闹着要出院。可是一停药,翟老师就会发烧不退。

    翟老师目前在省二院住院治疗,机场路小学教职工得知此事,纷纷慷慨解囊,在很短的时间内就筹到了三万元善款。9月10日,学校领导和部分老师代表带着鲜花和善款,来到翟老师所在病房探望。“钱虽不多,都是同事们的心意,希望能稍微减轻一点翟老师家的困难。”看到昔日朝气蓬勃的翟老师如此憔悴,朱校长心情沉痛地说。

    之后,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得知了翟老师的遭遇,一边转发消息,一把伸出援手。9月16日,机场路小学二一中队家委会就在植物园南门口广场上组织了一场义卖活动。当天上午,义卖所得的15000多元就送到了翟老师的爱人张女士手中。机场路小学二一中队辅导员杜老师称,截至9月16日,家委会组织的各个义卖点义卖所得共计9万1千多元。

    2.体育老师 突患白血病

    翟老师是机场路小学的体育老师,2018年40岁。正值壮年的翟老师在2018年7月,学校组织体检时被查出并确诊了白血病。

    7月份查出病情后,翟老师在外地打工的弟弟和妹妹赶到医院做骨髓配型,并同时配型成功。根据同性优先的原则,决定由弟弟捐髓治疗。然而骨髓移植治疗的前期医疗费用就需要60万元左右,这笔费用对来自保定曲阳农村的翟老师一家来说,无异于千斤压顶。

    虽然骨髓配型成功,但是巨额治疗费却难倒了这个本就不富裕的家庭。翟老师的爱人张女士说,她以前做设计还有收入,但因前些年患上腰肌劳损,如今也好一阵子不工作了。公婆也都70多岁,身体不好,常年吃药。要筹到60多万元,对翟老师夫妇来说,简直难于上青天。老家的亲戚朋友都在帮忙筹集医疗费,夫妻二人名下还有一套正在还贷的二居室房。“实在不行就卖了。”张女士说。

    3.小学生自制月饼义卖献爱心

    为了9月22日的月饼义卖活动,机场路小学五四班的孩子和家长们可忙活了好一阵子。前一晚,孩子们从和面、配料到调馅,都亲力亲为,三四个小时的努力,饱含祝福的600个月饼出炉。

    第二天的义卖现场,有得知消息专程赶来的学生和家长,有偶然路过只为帮忙不要月饼的陌生人,还有很多通过朋友圈知道消息,赶来帮忙一起义卖并捐出善款的好心人。

    “除了现场的好心人,还有知道消息后,加了我们好友发红包的朋友,素昧平生,让人格外感动!”“还有的人就没把月饼拿走,直接给了300块钱,后来好说歹说,才把月饼拿走了。”五四班家委会主任、活动组织者之一的贺丽感动地告诉记者,众人拾柴火焰高,一场场爱心活动办下来,知道消息的人越来越多,相信一定能为翟老师治疗费的筹集贡献一点力量。

    机场路小学学生家长、活动组织者之一的丁玲说,这次活动由机场路小学五四班家委会发起,联合了本地“幸福路上一个都不能少”公益团队和“张家铺子”爱心社,从制作到义卖,600个月饼售罄,义卖所得的6000多元交到了翟老师的爱人张女士手中。(记者李珂文/图)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