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区县新闻
  • 分享
  • 正定新区青少年宫预计今年10月底投入使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9-27 09:57:04
    语音播报

    正定新区青少年宫预计今年10月底投入使用

    眼下,位于正定新区的青少年宫室内外装修施工正在加紧进行中。9月26日,记者从市住宅开发建设公司建筑一分公司获悉,总建筑面积6.4万平方米的青少年宫将于10月底完工。

    正定新区青少年宫工程位于河阳路以南,新城大街以东。建设用地3931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64303平方米,建筑高度47米。设有篮球馆、游泳馆、小型剧场、天象厅、阅览展览公共功能区,以及艺术类、体育类和文化类三组培训教室。

    9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正定新区青少年宫项目施工现场。远远望去,三座红、黄、蓝为主色调的塔楼十分显眼,建筑外形参照帆船形状,寓意青少年扬帆起航。

    走进青少年宫室内篮球馆,这里宽敞明亮,崭新的篮球架,光滑且附有弹性的木质地板,让人一踏进这里仿佛就感受到了运动的气息。据介绍,该馆总面积1244平方米,挑高10米,设有标准篮球场。顶面设为原建筑的钢结构网架,绿色墙面采用安全耐冲墙的抗倍特板,地面采用专业的篮球运动地板。设有卫生间、更衣室、健身区、配套机房、新风机房等。目前,已具备使用条件。

    在游泳馆,“蓝天白云”天花板已经吊装完成,工人师傅正在加紧进行泳池地面、墙面的铺砖施工。据介绍,游泳馆馆顶设计采用更加倾向室外环境的蓝天白云图案,材质为软膜天花,建筑本身的倾斜屋面有利于结露水滴向低处流动,并设置积水槽防止水滴溅落,照明设计上利用投射光源投影于软膜天花之上,墙面地面采用泳池专用的瓷砖满足使用需求。同时,配有卫生间、更衣室、洗脚池、淋浴室、救生员室、健身区等。该馆将于9月底完工。

    “目前,青少年宫的室内外装修正在加速施工中。”项目经理吴怊志告诉记者,工程主体于去年7月完工,目前,室内装修已经完成70%,外立面装修完成90%,外围绿化完成80%,工程采取24小时不间断施工,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将加快推进施工进度,计划10月底具备使用条件。(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