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 分享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9-27 10:05:29
    语音播报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邢国辉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纪律处分条例

    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邓沛然李德进等发言

    9月26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自觉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为新时代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中央纪委法规室副主任夏晓东应邀就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专题辅导报告。市领导邓沛然、李德进、张业、张明利、张效春、韩学军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

    邢国辉指出,我们党是靠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政治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上率下、层层推进,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辟了管党治党新境界,取得了全面从严治党新成就。党中央这次修订《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不断扎紧制度笼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石家庄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学习贯彻,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专题和干部培训课程,作为基层党支部“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真正熟悉掌握运用,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

    邢国辉强调,贯彻落实好纪律处分条例,最根本的是要站稳政治立场。要切实把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反对“七个有之”等行为,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邢国辉强调,贯彻落实好纪律处分条例,最核心的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真正做到对马克思主义虔诚、执着、笃信,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要自觉强化党性锻炼,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自觉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邢国辉强调,贯彻落实好纪律处分条例,最关键的是要做到严格自律。要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严守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要知纪明纪,对《条例》反复学、深入学,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实际学,准确全面理解,掌握精神实质。要强化执行,把《条例》作为一面镜子、一把尺子,切实把各项纪律规矩融入到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

    邢国辉强调,贯彻落实好纪律处分条例,最基本的是要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肩负起加强纪律建设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肩负起加强纪律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肩负起加强纪律建设的“一岗双责”,各级纪委监委要切实肩负起纪律建设的监督责任,推动《条例》在石家庄落地落实。

    邢国辉要求,贯彻落实好纪律处分条例,最重要的是体现在干好工作上。要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切实分清权力与责任、守规矩与敢担当、干事与干净的关系,紧紧围绕推动“4+4”现代产业发展、城市攻坚提质、环境保护、民生改善、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大力弘扬敢想敢干、敢闯敢做的担当精神,深入开展“双创双服”“双问计”活动,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石家庄市实现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法规室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学习会。(首席记者齐广君 记者刘青)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