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石家庄领导动态
  • 分享
  • 石家庄市召开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大会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9-28 11:38:3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召开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大会

    石家庄市召开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大会强调

    凝心聚力 强力攻坚

    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9月27日,石家庄市召开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大会。会议强调,紧紧抓住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期,凝心聚力、尽锐出战、强力攻坚,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德进主持会议。省委第一督查组组长李光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石家庄市环境违法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会议指出,石家庄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当前正值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正视问题,明确任务,强化措施,真抓实干,确保圆满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抓住煤、企、车、尘和重污染天气应对这五项重点工作,攻坚突破。要在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的基础上,大力推进“双代”工程、深化燃煤锅炉整治,坚决把散煤压下来;要持续推进“散乱污”企业整治、深化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加快重污染企业退城搬迁、加强工业园区污染综合治理,坚决把企业污染控制住;要严查机动车超标排放、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治理、统一划定大货车绕行线路,坚决把车管控好;要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在线监控措施、深化露天矿山整治、严控秸秆和垃圾露天焚烧,坚决把扬尘降下来;要科学修订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实行差别化错峰生产、实施大宗物料错峰运输,不断强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

    会议要求,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确保各项治理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精准治污,通过科学施策、科技支撑、专家会商,提高治污减排的精准性、科学性和有效性;要坚持铁腕治污,对环境违法行为从严排查、从严整改、从严打击,保持严打重罚的高压态势;要坚持统筹治污,协调好污染防治与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扶贫开发等重点工作的关系。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步调一致,同向发力;要继续实行市领导分包责任制,不断强化督促检查;要强化考核问责,对重点攻坚任务完成不到位、空气质量改善不到位的,实施量化问责;要强化全民参与,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治污的积极性,打一场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人民战争。

    市领导郭运兴、张明利、张效春、韩保来、孟祥红、蒋文红、赵文锋、郭斌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靳晓磊)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