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邢国辉调研检查石家庄市供热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09-30 10:47:45
    语音播报

    邢国辉调研检查石家庄市供热工作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供热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扎实细致做好冬季供热准备工作

    9月2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供热工作时强调,冬季供热涉及千家万户,是关系老百姓生活和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作。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工作力度,主动靠前服务,扎实细致做好供热准备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舒适过冬。

    邢国辉一行实地检查了栾城区窦妪镇南牛家庄村电代煤工程和长安区华电汽改水工程。在南牛家庄村,邢国辉听取了电代煤改造情况汇报,随机入户详细了解电代煤设备选购、安装、使用情况,并与村民亲切交谈,征求他们对冬季供暖和进一步改善生活环境的意见建议。在华电汽改水工程施工现场,邢国辉察看了工程建设进展和社区热交换站改造情况,强调要高度重视老旧小区供热改造工作,密切配合、集中攻坚,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工程任务。随后,在市城管委,邢国辉听取了全市冬季供热工作准备情况汇报,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强调,要把确保冬季供热工作实现良好开局作为重中之重。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及供热企业要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加快供热项目工程收尾,着力做好供热设备、管网全面检修和维护,搞好职工岗前培训;要超前谋划,抓紧抓实试运行工作,做好根据天气变化提前供热的各项准备,并确保供热初期能够安全稳定运行。要组织开展“供热开放日”活动,让市民充分了解供热有关知识,广泛征求社会对供热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要严格落实领导负责制,进一步完善供热工作责任体系,确保所有事情有人管有人盯有人办,同时,要进一步健全激励制度,加大对供热企业奖优罚劣的力度,有效促进供热工作的落实。

    邢国辉要求,要强力推进“双代”工作,严格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面加快工程建设,确保高标准如期完成任务,让居民使用上清洁能源。要把质量和安全贯穿于“双代”工作全过程,保证施工安全和群众使用安全。要加强供需预警监测,强化统筹调度,努力保障能源供应。

    邢国辉要求,供热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对供热工作的统筹协调,严格落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冬季供热涉及的工作逐项落实到位。要把供热等重大民生工作作为锤炼干部作风、检验识别干部的重要途径,充分调动干部工作的积极性。要切实关心、关爱供热基层干部,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市领导韩学军,长安区、栾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