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 分享
  • 157幅画作展示河北改革开放40年成就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10-08 09:48:13
    语音播报

    157幅画作展示河北改革开放40年成就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河北美术作品展揭幕

    157幅画作展示河北改革开放40年成就

    近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河北美术作品展”在河北美术馆与市民见面,展览以美术作品的形式,表现我国改革开放40年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丰硕成果。

    此次展览由河北省文化厅主办,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承办。据悉,自2018年3月起,河北画院就面向河北省范围内所有美术爱好者和工作者征稿,截至5月30日,共收到国画、油画、版画三个画种投稿1000余幅。经过专家细致、严谨地甄选,评选出国画67幅、油画57幅、版画33幅,共计157幅作品参加复评。最后,43件美术作品,成为河北美术馆拟定收藏作品。157幅画作入选此次展览。

    据了解,改革开放的40年,是河北美术创作佳绩频传,美术学子走向全国,美术产业欣欣向荣的重要历史时期。主办方表示,通过一位位名家的崛起、一件件佳作的诞生、一代代新人的成长,化作了河北美术的成果图谱和不断进取的源流,河北美术也由此成为中国美术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此次展览既是对河北美术事业40年发展演进的成果展示与汇报,也是河北美术界的一次自我鞭策。展期至10月19日。(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