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 分享
  • 在家门口度假,一样很惬意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8-10-09 08:46:22
    语音播报

    在家门口度假,一样很惬意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蔡艳荣)到动物园亲近可爱的小动物,到植物园欣赏秋季花展,要不就去西山风景区、龙泉湖湿地、滹沱花海……2018年的国庆假期,很多石家庄市民放弃了远游,在家门口欣赏如画美景与郊野风情,享受假日的惬意和闲适,成为一个新亮点。

    人海中亲近观赏动植物

    想去动物园的狮虎谷,要在高高的山谷的栈道上耐心排队;想看长颈鹿的真容,小朋友最好坐在大人肩膀上……

    10月1日到10月7日,石家庄市动物园游人如织,狐猴馆、长颈鹿馆、猴山、狮虎谷等明星场馆更是人声鼎沸。

    记者从石家庄市动物园管理处获悉,国庆假期,该园共接待游客约18.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40%。其中,在10月3日和4日,单日游客量都超过了3万人次。

    记者另从石家庄市植物园管理处获悉,国庆假期,该园接待游客4.5万人次,10月3日游客最多,近1万人次。

    在家门口度假成亮点

    “西山漫山遍野秋色深深浅浅,从浅黄到慢慢变红,秋叶颜色变化很美!”10月5日,带着家人爬山的石家庄市市民王先生说。

    据悉,国庆假期,石家庄市有大水面的龙泉湖公园、长安公园、裕西公园、世纪公园、体育公园、平安公园等63座公园广场,有着山水风景的充满郊野风情的滹沱花海、太平河沿线的系列子水景游园以及可以爬山赏秋的西山风景区也都迎来了大批游客。

    不用远足,就在家门口欣赏如画美景,享受郊野风情,成了2018年国庆假期石家庄市民休闲度假的一个新亮点。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