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正定:“立体的画”精品盆景件件惹人醉

    来源:燕赵晚报 2018-10-09 14:34:45
    语音播报

    正定:“立体的画”精品盆景件件惹人醉

    “立体的画”精品盆景件件惹人醉

    “寻找失去的庭院”盆景展国庆期间吸引大量游人

    今日出镜

    正定隆兴寺前街龙壁广场,200余件精品盆景闪亮登场。

    采访理由

    盆景,作为中国传统庭院不可或缺的要素,增添了庭院的生机和意趣。与此同时,石家庄市观众文明观赏,也让盆景大师赞不绝口。

    手绘盆景。

    国庆期间,在正定隆兴寺前街龙壁广场,200余件精品盆景闪亮登场。“寻找失去的庭院”——第二届京津冀精品盆景展在这里隆重举办。这是三地盆景爱好者献给伟大祖国的一份生日礼物。展出期间,观众有序文明观展的行为也得到了展览主办方和盆景主人的点赞。

    聚焦精品盆景时小心翼翼。

    盆景,作为中国传统庭院不可或缺的要素,增添了庭院的生机和意趣。这次盆景展品中既有大中型制作,又有小品组合、山水花草盆景及观赏石等,国家级盆景大师还现场制作表演。其间,精彩的盆景绘画大赛、太极、歌舞,儿童吟诵等活动丰富多彩。河北省盆景雅石行业协会吴振文会长介绍,“河北在中国园林盆景史上有着重要地位,特别是古城正定,其园林文化源远流长。”寻找失去的庭院,再现真定潭园,是对正定古代园林历史的寻找,意在唤醒人们对传统庭院文化的记忆,建立文化自信的精神家园。

    观众欣赏秩序井然。

    200多件名贵盆景,每一件都价格不菲,盆景主人曾经担心在展出的过程中有损坏,然而在盆景的展出期间,观众全都小心翼翼,对每一件盆景爱护有加。整个展览期间,展出盆景无一损坏。来自京津冀的盆景大师们对观众高素质的观赏行为赞赏不已。(记者郄磊 通讯员左念念)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