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 分享
  • 乘客遗失公文包通过乘车码找到好车长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8-10-10 09:52:13
    语音播报

    乘客遗失公文包通过乘车码找到好车长

    乘客领走了遗失的物品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李珂)10月8日上午8点多,9路车队来了一位30多岁的女士,自称姓宋,刚才往路队打过电话,来领取公文包的。经过确认,工作人员将公文包还给了宋女士。经过询问了解到,宋女士是一家科技公司的法人,昨天随身带了公司的营业执照、开户许可证和公章之类的公司证件联系业务,晚上8点多,宋女士前往火车站送走了一名客户,之后宋女士就在火车站地下负一层坐上了开往车管所的9路公交车回家,车辆行驶到虹光街南口站位时,宋女士直接背单肩包下了车,完全忘了放在座椅和车厢夹缝处的公文包。公交车到达终点站,车长曾鸣对车厢进行安检时,发现了这个蓝色的公文包,他打开一看,发现里面是一些公司证件,又看看四周,所有乘客都已下车远去。曾师傅想:这么重要的东西,乘客丢了一定很着急,没准一会儿就回来找了。于是他赶紧将公文包交给了当班线路长妥善保管。记者问起宋女士寻找公文包的经过,宋女士不好意思地笑道:“我是今天早晨才发现公文包丢了的,回想起来确实是落到了公交车上,我就给公交热线96599打了电话,然后又联系上了咱们9路车队。因为坐公交车是刷的支付宝,上面显示车辆编号和乘坐时间,这些信息一报给工作人员,就直接对上号了。”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