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 分享
  • 石家庄:昨儿入秋以来最冷,今明气温仍不高

    来源:燕赵晚报 2018-10-10 10:53:22
    语音播报

    石家庄:昨儿入秋以来最冷,今明气温仍不高

    昨儿(10月9日)入秋以来最冷

    今明(10月10日-11日)气温仍不高

    最低气温可能降至7℃

    提醒:不能为了美丽而“冻人”

    骑车上路全副武装。记者郄磊摄

    10月9日,阳光很灿烂,气温却挺低。根据监测,当天最高气温仅19℃,这也成为入秋以来最冷的一天。专家提醒市民,外出时要注意保暖,不能为了美丽而“冻人”。

    像往常一样,昨天早晨7时许,朱大爷走出家门去晨练。没想到,迎面而来的冷风让他不由得哆嗦了一下,“太阳这么大,没想到好冷啊。”其实,不只是朱大爷,许多市民上了太阳的当。“还以为今天暖和呢,就没穿外套,冻死了。”公交站台上的小周后悔地说。

    那么,石家庄市昨天的气温到底怎样呢?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当天早晨7时,气温创了入秋以来的新低,仅9.6℃。之后,虽然努力攀升,但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中午前后刮起了4级左右的偏北风,使得当天的最高气温止步于19℃,这也创下了今秋以来的最低纪录,让市民们大呼“好冷”。

    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石家庄市天气以晴间多云为主,气温仍然在低位徘徊,预计最高20℃,最低气温则有可能降至7℃。

    专家提醒市民,由于冷空气不肯离开,所以早晨的气温偏低,大家外出时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着装,适时添加衣物,以防感冒。(记者崔虹)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