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 分享
  • 早教课孩子受伤 事发时段监控丢失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10-10 16:18:51
    语音播报

    早教课孩子受伤 事发时段监控丢失

    早教课孩子受伤 事发时段监控丢失

    家长索赔退费还得提供一堆证明

    两个月前,市民赵女士的女儿就在早教中心磕到了头,额头上鼓了一个大包,孩子还出现呕吐等症状。赵女士想看监控,被告知监控丢失,想退费也不顺利。早教中心的态度让赵女士无法接受。

    宝宝在早教中心受伤索赔受阻

    市民赵女士的女儿绾绾2018年3岁半。在金宝贝早教中心上课。3岁之前课程都有家长陪同。3岁后,则是幼儿单独上课。7月15日,赵女士等待孩子上课时,突然看到孩子哭着被老师抱了出来,额头上鼓起了一个大包。在老师的陪同下,带着孩子到医院。当时检查结果显示,孩子的情况比较稳定,但医生不保证后续没有问题。回到家,孩子又出现了呕吐的症状,还吵吵着眼睛看不清。

    “我们前前后后去了三次医院。”赵女士说,事发当天,她就要求看监控录像,陪同的老师同意了。到了晚上,老师又打电话说监控坏了看不了。没过几天,又说修好了可以看。到现在,她也没有看到监控录像。

    赵女士说,早教中心只同意退还未上课的24个课时费。但她认为,孩子从单独上课后都是存在安全隐患的,希望早教中心能够退还单独上课的那部分课时费。对于误工费、交通费的赔偿,早教中心要求赵女士提供交通费发生的详细说明和发票、家长与其工作单位的劳动合同复印件、家长在孩子受伤前十二个月的工资单、税单及休假期间工资减少的证明、家长工作单位的休假证明等众多材料。“我觉得这是早教中心刻意为难,只要按照全市平均工资水平赔偿就行。”赵女士说。

    协商未果消费者欲走法律

    9月18日上午,记者跟随赵女士来到位于中华大街与裕华路交叉口附近的金宝贝早教中心。早教中心区域总监赵女士称,在事件发生前,由于楼上漏水,存储监控录像的硬盘浸水出现了问题,但工作人员并没能及时发现。直到孩子受伤后,工作人员才发现硬盘受损。硬盘被修复后,事发时的监控录像丢失了。事发后,双方多次就赔偿事宜协商均没有达成一致。

    9月25日,记者再次联系到区域总监赵女士,她表示,根据合同的条款,孩子的课时费是无法退还的,即便是未上课时,也不能退还。但她可以向校方申请一千元至两千元的慰问金作为补偿。至于误工费等其他费用的赔偿,他们已经将所递交的材料最简化,赵女士只需要提供误工证明和明确护理时间的医嘱即可。

    10月9日,赵女士告诉记者,因为双方一直没有谈妥,她准备走法律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

    律师:家长要求退费是合理要求

    河北威仑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施振英称,家长按照学校要求,在教室外等候,这时孩子的监护义务完全由老师承担。由于老师监护不力,造成了学生受伤,应该由早教机构承担全部责任。而因孩子受伤所产生的误工费、交通费、精神损失费等所有费用,也应当由早教机构承担。对于早教机构要求提供的各种材料,施振英律师表示,只要家长的要求在合理范围内,是没有必要提供这么多材料的。(记者程丽娜)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