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长安交警查获一辆黑校车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8-10-11 10:04:3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长安交警查获一辆黑校车

    7座车坐进15名小学生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刘涛)10月9日下午,石家庄市长安交警大队根据市民举报的线索,成功查获一辆黑校车,一辆7座面包车竟然塞进了15名小学生。目前,长安交警大队民警已将该面包车暂扣,并将按照相关规定对该驾驶员涉嫌的机动车“超员”和“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接送学生”两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记者从石家庄市长安交警大队获悉,近期有市民举报,位于高营大街与北二环附近经常有黑校车出现,这些面包车里经常装满了小学生,非常危险,希望石家庄市交警严厉查处。10月9日下午,记者跟随长安交警来到高营大街与北二环交口附近,准备对市民举报的最近频繁出现的黑校车进行布控查处。当日下午16时许,一辆蓝色面包车出现在交警面前,车内时不时能看到孩子的小脑袋,随后被交警拦下。当交警打开一侧车门时,记者看到:后排座位已经被拆了下来,车内里还放着小马扎,孩子们背着书包挤在车里只能人挨着人,连靠背都没有。当孩子们下车后,记者数了数,竟然有15人,而这辆面包车只允许乘坐7人(含司机)。

    民警表示,“这辆车没有正规校车资质,这样送孩子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从车上下来的小学生告诉记者,他们是附近一所小学的学生,从1年级到4年级的都有,“每天放学,我们都会乘坐这个车去学校附近的课外辅导机构写作业。”

    随后,民警步行护送孩子们抵达辅导机构,仅用了10分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