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洽会18日开幕,举办各类活动20余场

    来源:燕赵晚报 2018-10-11 11:02:26
    语音播报

    石洽会18日开幕,举办各类活动20余场

    突出“4+4”产业主题

    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

    石洽会18日开幕,举办各类活动20余场

    10月10日上午,石市召开“石洽会”新闻发布会,公布了2018年中国·石家庄国际投资合作洽谈会将于10月18日—20日在石家庄举行。此次大会由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市政府办公厅、市投促局、市发改委、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市科技局、市旅发委、市人社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将有四场专题对接会和五场专题论坛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石洽会”是石市年度性、国际性、品牌性重要投资促进活动,是石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的重要窗口和平台。本届“石洽会”内容丰富,各类活动共计20余场。

    主要包括:1个开幕式暨推介会,主要推介石市的投资环境、产业格局和发展战略,让参会嘉宾全面了解石市开放性经济整体发展情况;2场展览,分别为“4+4”产业展、2018石家庄工业名品博览展,充分展示石市“4+4”现代产业的发展现状、发展方向,展示石市工业名优产品,与参会客商的投资意向寻找契合点;3场考察活动,主要考察生物医药健康、创新创业、战略性新兴产业三类代表性企业;4场专题对接会,包括京津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明星项目路演峰会、生物医药健康产业专题对接会、新一代信息技术专题对接会、智能制造与人工智能产业专题对接会;5场专题论坛,包括京津冀创新创业高峰论坛、国际创新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国际物流新机遇论坛、京津冀开发区论坛、投资法律服务论坛。此外,相关县(市、区)将举办县域招商洽谈活动,包括高邑新三台鞋业小镇项目建设合作对接恳谈会、深泽日化产业对接恳谈会等。

    将呈现新主题、新特色、新形式、新亮点

    2018年的“石洽会”是石市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为加快建设现代石家庄市、经济强市战略目标而努力的新时期举办的一次非常重要的投资促进活动。办好本届“石洽会”,对加快石市开放型经济的发展、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有着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2018年“石洽会”将呈现出新的主题、新的特色、新的形式、新的亮点。

    2018年将突出“4+4”产业主题。为了深入贯彻石家庄市委十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加快构建“4+4”现代产业格局的战略决策,本届“石洽会”主题为“聚焦‘4+4’,培育新动能”。在主题推介、产业专项对接、展览展示等内容上,均体现“4+4”现代产业格局的构建,增进国内外战略投资者对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的了解,吸引更多优质“4+4”现代产业项目落户石市。

    洽谈会突出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本届“石洽会”广邀驻北京、天津央企、跨国公司、投促部门,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论坛,构建京津冀协同发展平台,推动创新协同、产业协同、服务协同、交通协同、生态协同、政策协同,融入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

    十余个国家和地区招商代表将汇聚一堂

    活动体现引资、引智、引技相结合。在客户邀请方面,会前积极解读石市人才政策,邀请国内外高端人才代表团参会。在签约项目方面彰显科技招商成果,以产学研合作为科技招商的载体,各县(市、区)、开发区积极寻求与大专院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提高创新能力。

    此次洽谈会嘉宾邀请层次高、代表性强。市投资促进局、市发改委等部门和单位广泛开展客商邀请,主要是针对有在谈项目、有合作意向、有产业投资布局规划的世界500强、央企、大型跨国公司和行业领军企业参会,客商邀请针对性强,做到“有客户、有项目、有对接”,为下一步项目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结合石市产业特色和招商引资的重点行业,已邀请一批客商参会。客商来源地广泛,邀请的客商来自德国、加拿大、意大利、澳大利亚、俄罗斯、日本、韩国、新西兰、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邀请客商层次高,邀请了部分世界500强、国内500强企业、央企的企业家代表参会,还有部分行业专家、专业人才等,客商参会踊跃。

    “石洽会”签约项目突出“4+4”现代产业

    据了解,此次招商项目和签约项目重点突出、带动性强。

    一是谋划了一批“4+4”产业招商项目,石洽会期间将开展有针对性的对接洽谈。二是洽谈会将签约一批项目,主要包括:经济建设类、科研院所合作类、引进人才类和招商合作类。本届“石洽会”签约项目突出“4+4”现代产业,签约一批符合石市“4+4”现代产业规划的项目;突出项目履约,项目签约之前要积极对接,深度洽谈,确保签约项目早日履约落地。(记者杨琨)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