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首辆“石家庄造”奇瑞新能源汽车下线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10-11 11:14:44
    语音播报

    首辆“石家庄造”奇瑞新能源汽车下线

    首辆“石家庄造”奇瑞新能源汽车下线

    填补石家庄市新能源乘用车制造领域空白

    10月10日,位于栾城区的石家庄装备制造产业园区内,新建成投用的奇瑞(石家庄)新能源汽车项目总装车间宽敞、明亮。10时35分,一辆红色的奇瑞新能源汽车缓缓下线,奇瑞新能源汽车有了“石家庄造”,填补了石家庄市新能源乘用车制造领域的空白,为“4+4”现代产业发展再添强劲动能。

    “去年8月18日举办了项目开工仪式,今天,我们共同见证首车下线,这样的建设速度令人惊叹。”原计划2年半的施工周期在一年完成,奇瑞股份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奇瑞新能源公司董事长李立忠,对北方新市场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总投资30亿元的新能源汽车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共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主要建设生产联合厂房、物流中心、联合动力站房、研发中心、试制试验车间以及试车跑道、电池包制造车间、商品车停车场等辅助设施,将形成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产能,同时开展轿车、SUV、物流车的产品研发工作。

    新能源汽车代表着我国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也是石家庄市重点发展的“4+4”现代产业的重要板块。业内专家称,作为我国自主品牌汽车制造企业的佼佼者,奇瑞公司具备一流的新能源汽车研发和制造技术,与石家庄市合作建设的新能源汽车项目,必将为石家庄市汽车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这一项目。项目签约后,多次赴芜湖奇瑞总部,就合作、协议、立项、规划、建设等方面深入沟通协商,推动了项目顺利落地。在土地收储、手续跑办、补贴政策、电力迁改等方面,对项目建设予以大力支持,推动了项目的顺利实施。栾城区以一流服务创一流营商环境,注重从项目建设的每一个环节、每一道难题入手,提供全天候无缝隙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也让项目建设跑出了“加速度”。

    据介绍,目前,项目二期已着手设计,计划再建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并建设配套的冲压车间,形成完整的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达到10万辆产能,带动周边汽车零部件、物流、销售与服务等相关企业的发展,促进石家庄市资源互补、产业关联、梯度发展的多层次产业圈的建立,最终形成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聚集区。

    栾城区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大项目攻坚突破,助力该项目达产达效、尽快做大规模。同时,围绕打造奇瑞新能源汽车北方生产基地,加大产业链招商,着力延链补链,加快引进上下游企业入驻发展,并加快园区生活区等综合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提高园区发展承载力和竞争力。(记者吴温)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