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梆子声腔展演组织接待工作广受赞誉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10-11 11:26:29
    语音播报

    梆子声腔展演组织接待工作广受赞誉

    参演院团纷纷留下锦旗和感谢信

    梆子声腔展演

    组织接待工作广受赞誉

    图为《泰山人》剧照。

    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系列报道

    10月9日上午,呼和浩特民族演艺集团晋剧院的几名工作人员来到了石家庄大剧院,他们专门为了表达感谢而来。“至美至善梨园会至精至诚东道主”锦旗上的十四个大字表达了客人的心情:“我们感受到了石家庄人民的热情,这次来参加展演,我们受到了无微不至的照顾!”

    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共同承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具体承办。自9月28日开幕以来,作为承办方和东道主,石家庄市周到细致的接待工作被来自全国各地的剧团所称赞,热情、友好成为客人们对这座城市人民的共同印象。如今,展演过半,展演接待组就收到了多面锦旗和多封感谢信。

    10月6日,由泰安市山东梆子艺术研究院创排的大型现代戏《泰山人》在石家庄丝弦剧院连演两场,受到了石家庄观众的热烈欢迎。第二天一早,在踏上归途之前,剧组的几名演员把一封信送到了执委会演出接待组。打开信封,接待组工作人员们突然心头一暖。

    “我们一行100余人分三批于10月5日全部到达美丽的石家庄,在贵地,我们受到了演出部接待组的热情服务……我们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感谢你们为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所作出的贡献,感谢你们对山东梆子的支持!”简单的话语、质朴的文字却洋溢着深情,最后的几个感叹号更让工作人员们感觉到写信人的真诚。

    无独有偶,来自山西的临汾蒲剧院小梅花蒲剧团、邯郸市平调落子剧团、河南省内乡区宛梆艺术传承保护中心等剧团用一封封手写的感谢信,一面面锦旗向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的承办方以及石家庄的朋友们表示感谢,他们由衷地说:“你们的主人翁精神令我们宾至如归。”10月8日晚,徐州梆子现代戏《剑台新风》在石家庄大剧院亮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该剧主演、梅花奖获得者燕凌说:“接待我们的是位姓李的小伙子,第一面他就让我们感觉很热情、亲切!”

    周到的服务、热情的态度才会赢得客人们的赞许,据了解,展演的组织接待工作异常繁重,工作人员经常陪伴剧团装台到凌晨4时,半夜去高速口接剧团也是家常便饭,细致到饭菜是否可口、住宿是否方便……这些都是组织接待工作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市京剧团的李鹏飞参加了这次的接待工作,10月9日6时,他和同事们为西安秦腔剧院易俗社正在剧院装台的人员送去了热腾腾的早点,他说:“这个点儿酒店还没有开餐,我们在努力把工作做细做实,尽最大力量让客人们感觉到舒适与满意。”据了解,十一期间,石家庄市有100多人参加了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接待工作,都不曾休息,他们还为自己写了一首打油诗:“国庆七天假,天天在上班。一天不曾歇,为了梆子响。今天照常去,还在剧场忙。不论咋辛苦,团结多担当。”

    全面展现梆子声腔文化的魅力,将河北、石家庄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和文化建设成果展现在全国人民面前,这是举办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的初衷。正是为了这一美好愿望而辛苦奋斗的人们,将石家庄人的热情和友好展现给了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也保证了此次展演的顺利举办。(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