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邢国辉:推进新时代石家庄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10-11 18:11:48
    语音播报

    邢国辉:推进新时代石家庄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石家庄市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提高政治站位 加强改革创新

    推进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10月9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和河北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有关会议精神,研究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大会和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对标学习杭州先进经验、工业经济运行、市领导包联县城建设等工作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推动重要决策部署落实的若干规定》和《关于石家庄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博大精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人大要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和河北省有关会议精神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传承和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留下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要自觉践行“四个意识”,认真落实“两个维护”,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推动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加强改革创新,继续抓好“人大代表之家”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确保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大会主要精神,指出各级党委要把“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摆上议事日程,各级政法委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各级法院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推动重要决策部署落实的若干规定》,强调要把抓好工作落实作为强化党的领导的重要体现,推动形成以落实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切实把《规定》确定的明责、履责、追责、问责有效机制落到实处。会议听取了市直有关单位学习杭州经验的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更快的效率抓好对标,确保对标学习活动真正取得实效。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抓好四季度工业冲刺、入企帮扶活动和工业项目建设,确保工业经济健康平稳运行。会议听取了市级领导包联县城建设情况的汇报,指出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细化区分责任,强化务实作风,坚决打好打赢县城建设这场攻坚硬仗。

    会议还听取了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及石家庄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第一督查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首席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