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大型实景演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10月11日亮相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18-10-12 09:05:53
    语音播报

    大型实景演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10月11日亮相

    大型实景演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震撼亮相。记者史晟全摄

    燕赵都市报讯(记者宗苗淼王萌)10月11日晚,石家庄市第三届旅发大会开幕式大型实景演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正式亮相。绚丽的灯光,唯美的舞蹈,配合着西柏坡的山体和湖面,演出与自然风光浑然一体。实景演出使用国内最尖端的声光电技术,700多名专业和群众演员为大家呈现出一场美轮美奂、气势恢宏的视听盛宴。

    开幕式实景演出,以西柏坡革命历史为题材,分为《序:家园》《第一章:烽火》《第二章:鱼水》《第三章:决战》《第四章:赶考》《尾声:梦想》六个篇章,时长60分钟。演出将平山的历史文脉、红色文化和时代风采融为一体,再现了党中央在西柏坡的光辉岁月。

    整场演出叙事流畅,将西柏坡精神的历史重要性和现今的积极意义以不同的艺术形式重新映画,全力呈现出一场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成就伟大梦想的红色文化盛宴,歌颂了平山人民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爱国爱家乡的伟大精神。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