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 分享
  • 青奥会战胜日本名将 石家庄乒乓小将孙颖莎摘金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10-12 10:24:58
    语音播报

    青奥会战胜日本名将 石家庄乒乓小将孙颖莎摘金

    青奥会上战胜日本名将

    孙颖莎乒球女单摘金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在大洋彼岸进行的2018年青奥会乒乓球女单决赛结束,有着“小魔王”之称的石家庄小将孙颖莎以4比1战胜日本的世界冠军平野美宇,夺得本届青奥会乒乓球女单金牌。孙颖莎也就此完成了个人世界青少年大赛的大满贯。

    本次青奥会,中国女乒只派出了孙颖莎一名选手参赛,要想为中国拿下女单金牌,孤军奋战的孙颖莎没有任何容错机会。此前孙颖莎先后在八强和半决赛阶段轻松淘汰巴西和印度选手,进入决赛,她的对手是夺得过女乒世界杯冠军的平野美宇。开局两人打得十分胶着,孙颖莎以13比11率先拿下第一局,不过平野美宇第二局以11比9扳回一城。第三局,平野美宇再次取得领先,孙颖莎顽强追至8比8后最终以11比9赢下了关键一局,随后两局,她又分别以11比9、11比6胜出,最终以总分4比1战胜平野美宇,将自己的第一枚青奥会金牌收入囊中。

    作为国乒希望之星,孙颖莎2018年经历了一些低谷,在克服缺陷后逐渐复苏。近期孙颖莎连夺亚运会女团冠军、混双冠军、全国锦标赛混双冠军等4个冠军头衔,而在2014年到2017年间,她先后获得了亚青赛U15、U18和世青赛的单打冠军,此次斩获青奥会冠军,也为她完成了青年赛的大满贯。(记者刘真)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