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 分享
  • 石家庄市系列宣传整治掀起创卫高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10-12 11:14:16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系列宣传整治掀起创卫高潮

    为进一步推进石家庄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近日来,市内各区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卫宣传整治,清洁环境卫生、整治户外广告、规范便民市场,提升城市卫生水平和市民文明意识。

    桥西区西里街道办事处在时光公园举办了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巩固国家文明城”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办事处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创卫倡议书》《创卫明白纸》等宣传材料400余份。桥西区长兴街道组织辖区各村居深入开展禁烟、控烟宣传。为了提高创卫知晓率和居民健康意识,工作人员通过向居民讲解吸烟和被动吸烟的危害,发放宣传资料,动员居民告诫身边的人不吸烟,远离香烟的侵害。同时还向沿街商户发放禁烟标识,打造无烟场所,获得居民和商户的积极响应。桥西区环卫大队在辖区开展了道路全覆盖、无死角的冲洗作业,深层清洁路面尘土,有效降低路面尘土残存量,同时精细化清洗隔离栏、路缘石、流水板、花坛边角、候车亭周边、道路交叉口等路面,减少扬尘污染,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为加大创卫工作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创卫氛围,桥西区还通过张贴环卫车辆宣传标语等措施,进一步提升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为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的开展,裕华区裕华路街道办事处创卫办、城管办、食安办联合青园小区物业,对青园小区便民市场的脏、乱、差环境卫生情况进行了联合整治。青园小区便民市场承担着小区居民肉、蛋、奶、菜等商品的供应,但由于经营者卫生意识淡泊,存在着摊位外溢、破旧桌椅乱扔、卫生不干净等现象。工作人员对市场进行联合整治规范,清理了市场两边的破烂桌椅等物品,规范了摊位外溢现象,使便民市场卫生状况得到明显改观。裕华区妇联、建华南街道在润园社区开展了“创建卫生城,你我同努力”宣誓、签名、志愿服务活动,巾帼志愿者宣誓签名后深入到市场、社区、广场清理杂物垃圾,助力卫生城市创建。

    栾城区城管局开展了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城区形象品位,城管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灯杆、建筑围挡、宣传牌等各类广告设施的破损陈旧情况进行摸底登记和拆除更新,共更换灯杆公益广告70余块、大型公益宣传牌2000余平方米、围挡广告30余处。更新的广告内容主要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创建文明城、卫生城等主题,营造了“随处可见、随时可见”的浓厚宣传氛围。(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