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赞皇“三式问计”推进“4+4”产业发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10-12 11:32:20
    语音播报

    赞皇“三式问计”推进“4+4”产业发展

    日前,赞皇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到四川成都天地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问计招商,就该公司拟投建的酸枣仁产业园项目进行对接洽谈。2018年以来,该县积极开展“板块式”“定向式”“引凤式”问计,有力推动了营商环境建设及“4+4”现代产业发展。

    实施“板块式”问计,优化营商环境,发挥问计“催化剂”作用。开展企业主体“板块”问计。全面开展行政审批、服务为民“大回访”活动,深入到各企业面对面听取业主意见建议。开展市场主体“板块”问计。开展“提质增效、文明服务”主题创建竞赛活动,综合打造了“易+12”网上网下个体工商户登记新模式。开展办事群众“板块”问计。重点对行政服务中心等窗口单位进行服务评议、督导指导,收集“易办通”留言70条,发放收回调查问卷300余份,征求服务群众类意见建议14条,组织窗口工作人员持续创优服务,营造了人人都是形象、处处都是环境的良好氛围。

    实施“定向式”问计,优化民心工程,发挥问计“粘合剂”作用。针对教育、卫生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开展定向式问计,以“问计”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定向问计特困群众。深入开展“两级书记访百家”活动,通过走村串户、问需问计提升精准扶贫工作成效,出台了针对特困家庭实施家政救助服务等23项“有温度”的延伸政策。定向问计教育医疗。积极到国务院港澳办问计沟通对接,搭建交流互动平台,争取到5855万元的项目资金支持。定向问计交通出行。根据收集的问计意见建议,大力开展公共交通建设,顺利完成嶂石岩五彩路建设,历史性实现县城绿色能源公共汽车站牌式公交运行,结束了赞皇县没有真正意义公交车的历史。

    实施“引凤式”问计,促进产业突破,发挥问计“推进剂”作用。积极向上、向外问计,瞄准旅游业、节能环保等产业精准发力、精准突破。问计“筑巢”。坚持把机制保障、设施保障等作为基础和支撑,实行开发区生态绿化工程,以开发区道路、照明工程为开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设立“4+4”产业发展资金首批3000万元,对落户的“4+4”产业项目给予大力支持。问计“引凤”。积极问计国家、省、市,问计全国知名集团、企业。通过一系列外向问计、“筑巢引凤”措施,推动了县域“4+4”产业发展,为全市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撑。(记者岳金宏 通讯员贾奉忱、高淼森)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