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石马”两万人“乐动”正定

    来源:燕赵晚报 2018-10-15 09:52:42
    语音播报

    “石马”两万人“乐动”正定

    2018年“君乐宝”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赛(简称“石马”)昨天上午在正定南门鸣枪开跑,由两万人组成的马拉松大军如同一条长龙在正定众多文化景区内穿行。2018年的“石马”在总奖金和赛事服务上全面升级,众多国内外跑友赛后纷纷点赞。

    肯尼亚选手包揽了男子全程马拉松的冠、亚军,山东泰安选手李鸿浩获得季军;秦皇岛的曹凤英、北京的房广霞和邯郸的唐伟分别获得女子全程马拉松的前三名。肯尼亚选手卡斯特应该是一些石家庄跑友的老朋友了,这是他第二次参加“石马”,昨天他以2小时23分38秒的成绩实现卫冕。他赛后说:“参加这次比赛非常高兴,这次赛事服务比上一次更加到位,明年的比赛我还会来参加。”

    本届赛事设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参赛选手来自12个国家34个地区,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75岁,年龄最小的不到1岁。赛事总奖金提升至26万元,全程马拉松及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分别录取、奖励前100名;特设河北省内马拉松选手奖,男女选手录取前20名。

    比赛赛道是以古城正定南门为始终点,途经滹沱河花海,沿途穿越石家庄城市之眼太平河,并经过开元寺、阳和楼、广惠寺、隆兴寺、赵云庙等十多个景区,古城古韵、老城新貌,路线优美。此次比赛在起终点和沿途表演点,还设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和常山战鼓等民俗表演为参赛者加油助威,让市民在观赛的同时,享受活动表演带来的乐趣,感受一场欢乐的城市嘉年华。

    跨栏名将史冬鹏也参加了本次比赛的半程马拉松赛,他这次将最好成绩从2小时15分提高到了2小时08分。他说:“我前面冲得有点快了,导致跑到15公里后实在跑不动了,感谢两位跑友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的陪伴,使我最终顺利完成比赛,并创造了最好成绩。比赛中有很多同我打招呼的朋友,我实在没力气回应了,请见谅。”

    史冬鹏也为赛事服务的水平点赞,“赛事服务很专业,专门有‘冰脚’和‘拉伸’的环节。总体来说,比我以前参加过的海南和广州两次马拉松赛要好。”

    石家庄跑友谢俭称:“‘石马’是被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铜牌赛事,但2018年办出了银牌赛事以上的水平。”

    为提升赛事服务水平,组委会还借鉴参考了一些国际化的大型马拉松赛事,比如2018年“石马”借鉴了日本大阪马拉松,每个移动厕所前会配备一名志愿者,参赛选手在规定时间内未出来志愿者便会敲门问询,以防出现意外。

    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北省体育局、石家庄市人民政府主办,石家庄君乐宝乳业集团冠名,河北野人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为赛事运营单位。赛事在“文化+旅游+体育”理念的指导下进行了形式、模式的创新升级,赛事当天凭参赛号码布可免费畅游正定古城所有旅游景点,引导大众利用节假日积极参与户外低碳运动的同时,探索了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商业等互联模式,为本届赛事作出新的诠释。(记者常明)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