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无氏县:开启“洗城”模式 扮靓城市风景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8-10-15 14:34:33
    语音播报

    无氏县:开启“洗城”模式 扮靓城市风景

    近几日,会不经意地发现,居民小区楼体一改往日陈旧形象,变得靓丽如新;公园广场公共设施定期擦洗,让人喜笑颜开;街道两旁行道树不再灰头土脸,让人耳目一新。

    据了解,为助力元氏县省级文明城创建活动,县住建局自9月17日开始,集中人力、物力,对城区物业小区、公园广场、绿化带、行道树、封龙山和蟠龙湖旅游景点等范围内,按照“全覆盖、无缝隙、见本色、无积尘”的标准,开展以“洗楼、洗房顶、洗树、洗路、洗牌匾、洗设施”为重点的“洗城”行动,为创建干净、卫生、文明的靓丽县城增砖添瓦。

    据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洗城”行动期间,动用了绿化喷洒车、高压冲洗车等作业车辆,对街道两侧绿化分车带、行道树、城区公园广场绿地内设施、办公楼外立面、院内花草树木及门前便道进行了全方位清洗;对城区主次干道两侧杂草进行了彻底清除,共清理杂草1000余立方米;动员城区物业小区,对建筑物外立面、玻璃幕墙、雨棚、房顶、沿街门店橱窗、卷闸门进行了清洗,为居民营造了一个干净优美的生活环境;对封龙山、蟠龙湖旅游景点内栏杆、亭台等公共设施进行清洗擦拭,清除积存垃圾,冲洗路面,改善了景区环境质量,提升了游客满意度。(崔红玉)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