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 分享
  • 石家庄市西兴社区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

    来源:燕赵晚报 2018-10-18 11:30:23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西兴社区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

    敬老帮困 爱心来敲门

    石市西兴社区走访慰问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

    今日出镜

    石家庄市长兴街道西兴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

    采访动机

    重阳节,石家庄市长兴街道西兴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帮扶送温暖活动

    志愿者包爱心饺子。

    重阳节,石家庄市长兴街道西兴社区开展了一系列帮扶送温暖活动,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走访慰问了50多位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送上了暖心的祝福。在走访中,他们认真倾听老人们的心声,仔细了解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的身体及家庭近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帮助。

    志愿者将饺子送到失独老人病床前。

    77岁的孙志华是位退伍军人,老伴病故,儿子患重度精神疾病。社区工作人员时时牵挂着老人,三天两头前去探望。75岁的黄连生患脑血栓,重度失能,长年卧床治疗,老伴身体也不太好。社区志愿者常年坚持对他家进行帮扶,经常到他家里打扫卫生,帮助买菜,还为他送去防褥疮床垫及一些生活用品,他的老伴被感动得热泪直流。社区还为这些特殊家庭建立了帮扶档案,针对他们的需要随时给予帮助。

    志愿者给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

    重阳节到来之际,社区还邀请了一些困难家庭的成员和党员志愿者一起,举行了别开生面的包饺子比赛以及有奖猜谜语、唱老歌等娱乐活动。大家坐在一起包饺子、吃饺子、话家常,现场气氛热烈、喜气洋洋。他们还将热腾腾的饺子送到行动不便的孤寡失独老人家中,让老人们体会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文/图通讯员郭云民)

    责任编辑:李瑾

    相关新闻